AIoT 智慧儀表板

雲端 IoT 裝置預警,減少資源的消耗

面對瞬息萬變的消費市場,製造業的轉型壓力無庸置疑,在效率提升與成本控制的雙重作用下,加上長期的缺工問題,一個現代化的工廠勢必要加快引進創新科技,來解決當下生產製造與監控管理的需求與痛點。當傳統的生產設備與物料倉庫被加上連網功能,以人工智慧在大數據分析中提取模型,讓工廠營運流程得以改善,透過機具和應用程式中的數據蒐集與分析,並將其轉換為自動化指令、即時回應。提高資訊的可視化並加強系統的可控性。

完整雲端式半自動化平台建置,即時獲知裝置狀態

工廠在導入 IoT 系統時經常會遇到以下狀況:

  • IOT 裝置管理不便
  • IOT 系統平台複雜,不易架設​
  • 硬體設備需要額外人力資源維運​
  • 平台擴充性不足,無法輕易加入新裝置​
  • 平台所存取的歷史資料有限​

我們所提供的 IoT 智慧儀表板,包含著從感測器收集資料、串接 IOT、AI 模型訓練、佈署 Web Service、儀錶板網站部署設定。使用者只要專心於開發更為精準的預警模型即可。

Azure 雲端式架構,對工廠重要資料做嚴密資安保護
即時呈現的視覺化效果,讓管理更輕鬆
高度整合平台,快速監控管理新加入機組
專業團隊提供 End to End 系統流程整合服務

方案內容

我們所提供的 IoT 儀表板解決方案,包含 IoT 感測器資料串接,歷史資料存取,機器學習模型訓練,以及將訓練完畢的模型佈署於其他邊緣裝置,並將預警結果送至儀錶板網站中

即時預警儀表板系統

儀表板網站需要即時呈現各機組目前 / 歷史情形,並警示管理者有哪些裝置已處於警示狀態,需立即更換零組件以避免機台毀損。我們所提供的儀表板網站可即時呈現不同裝置當前狀態,並於各裝置報表右下方具備警示效果,讓管理者可以以更直觀的方式管理裝置。

成功案例

東華大學.

智慧校園在全球先進國家中已被廣泛推行,而校園安全與節能減碳是智慧校園的兩大核心項目。 每到夏天的用電尖峰,台灣將嚴重缺電,大專院校作為教育者,呼籲社會大眾節能減碳的同時,更應以身作則,運用新科技找出校園耗電來源並擬定改善行動,以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

建議搭配產品

Microsoft Azure

Microsoft Power 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