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人流分析服務

人臉辨識服務應用,整合數據的人流分析,導入 AI 科技的入門磚

為迎接人工智慧時代來臨,滿足學生學習的需求,我們將 Microsoft Azure 先進的 AI 科技導入校園。可以讓不同領域及層級的學生了解到 AI 人工智慧的應用面向,也可以誘發學生對於人工智慧應用的的學習興趣。
另外本服務也可以加強校園特色,可進行 AI 體驗之導覽。

解決問題:
● 因應人工智慧時代,學校需要快速導入有趣的AI應用,讓學生體驗 AI。
● 預算有限,不易提供複雜的 AI 服務,想要從簡單的 AI 展示做起。
● 學生本質學能基礎不一,想需要讓 AI 展示更生活化,易懂可實作。

簡單的 AI 科技情境,即時的人臉辨識,完整的人流數據分析

我們的 AI 感知服務應用,透過微軟 Azure 提供的人臉識別服務模型,可快速發展影像辨識的服務。除了帶動校園 AI 科技導入外,也整合了校務資訊進行門禁管制及人員流量的紀錄,減少人員看管的需求。

而相關人員流量紀錄之結果也以圖形化視覺呈現,管理人員可即時了解該場域的人員熱點時間、數量、及特性,進而做出後續的決策。

高互動性的 AI 科技體驗

此人流分析服務方案也包含相關硬體的整合,搭配視訊鏡頭及大螢幕,強化整體的體驗校館

即時人員臉部分析

可即時分析性別、年齡、表情等資訊

豐富的情緒分析

可分析人員 7 種正負向表情

綜合分析報表

相關人員流量及情緒可透過豐富的圖表呈現

多樣化應用

可作為校園導覽、場域人流分析等運用

新興科技導入校園,讓師生可以直接體驗微軟感知服務的應用,進而發展自己的特色應用。
透過微軟的 Azure 服務可快速佈建人流分析的應用服務。

過 Azure AI 服務可進行人臉及表情辨識

我們提供的人流分析服務使用到 Azure 的認知服務,無需自行建立運算模型,除了人臉的識別外,也支援七種的情緒識別。這樣在場域的應用上就會比較多可能性,像是門禁、進出紀錄、情緒分析等等。

場域的人流分析報表

場域的管理人員可透過此報表了解到人員流動高低峰的時段,或是參訪人員的性別、情緒比重等資料。進而可針對場域的使用進行優化的決策,像是熱區時間部署更多的人員,或是拿來做最佳的廣告投放時間。

成功案例

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獲教育核准成立人工智慧學院、開設 AI 人工智慧學程。 亞洲大學要將 AI 教育培訓擴展到所有學院,強化和產業結合,培育各行各業 AI 專才,希望亞大學生將核心基礎打好、從 AI 產業情境中體驗及實作、幫助學生將 AI 帶入課業學習、發展個人 AI 學習模型。

專業諮詢

此人流分析服務方案也包含相關硬體的整合,搭配視訊鏡頭及大螢幕,強化整體的體驗校館

我們提供什麼 ?
  • 應用場域規劃及建置
  • 整合校園資料庫
  • 提供客製化人流分析視覺化報表
聯繫我們

建議搭配產品

Microsoft Surface

Microsoft Azure

Microsoft Power BI

Microsoft Azure 認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