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成效追蹤

精準掌握行動裝置數據,連線位置 / 裝置狀況一目瞭然

因應行動裝置的普及,企業/學校都需要建立裝置管理平台,來瞭解行動裝置的使用率、硬體效能及軟體使用情形。唯市場上的裝置管理軟體都偏重於軟體佈署或資產管理,管理者需要簡單的方式來掌握裝置的使用狀態 (如裝置 IP 位置、CPU/MEM/HDD 使用率、執行那些軟體等)。

解決問題:
● 行動裝置在外不易管理,管理者需要了解裝置使用是否合規,有沒有妥善使用。
● 被管理的裝置作業系統/環境不盡相同,需要有跨平台的系統收集資料。
● 每天的裝置記錄(Device Log)多而雜,需要視覺化報表快速了解狀態。

精準掌握裝置成效

「行動裝置成效追蹤」可以在短時間建立統一多種作業系統的管理平台。管理平台擁有高可用性 (99.99%) 的特質與 24 小時隨時運作,資料收集不漏接。每 30 分鐘收集各裝置 CPU、記憶體、IP 位置、應用程式使用紀錄,並彙整置資料庫中。視覺化呈現分析資料,精準掌握裝置成效

快速建置平台服務
快速在雲端建置管理平台,提供人性化 UI 介面
24 小時不斷線平台
建置於雲端, 24 小時不斷線
多類型裝置管理
支援多種裝置 (實體/雲端) 以及作業系統的資料收集
視覺化完整分析
簡潔易懂方式呈現裝置狀態,精準掌握裝置成效,精進教學成果

雲端平台結合多元裝置

支援多種裝置,以及高度可用性與高彈性的雲端管理平台。

視覺化報表分析

可在多種裝置上呈現分析成果,並以簡潔易懂的方式呈現裝置狀態,精準掌握裝置成效。視覺化報表包含:

● 應用程式使用狀態 ● 區域/使用率分析 ● 裝置硬體執行狀態分析 ● 裝置系統追蹤分析 ● 區域追蹤分析

裝置健康狀態與警示 + 裝置位置追蹤

支援實體 / VM 裝置資料擷取,將 Windows/Linux 作業系統使用記錄回傳至雲端服務平台,把原始資料匯整成可分析資料。並提供警示服務,預先得知裝置異常,資料源包含:

  • Heartbeat:裝置上線紀錄收集 (電腦名稱/UUID/經緯度/IP/日期時間/OS類型)
  • Perf:裝置軟硬體使用數據收集 (CPU / 記憶體/硬碟/網路接收/軟體使用時間)
  • Event:收集裝置產生 System Log (類型:Information/Warning/Error)

採購時機

縣市網
配合教育局行動裝置採購規範,需要建立 MDM 機制
學校
需追蹤裝置使用狀況,掌握裝置使用數據 (IP 位置/執行軟體/連線時間等)
使用者
裝置異常通報,主要通知提醒使用者

建議搭配產品

Microsoft Surface

Microsoft Intune

Microsoft Power BI

Azure Log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