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研究分析

洞察校務趨勢及策略規劃的整合分析工具

分析的第一步需要數據蒐集與整理。以校務數據的角度來看,要容納海量的數據不只要準備儲存資料的硬體環境更要定期進行運作維護。這讓分析這一步變得遙不可及且困難重重。更不用說不同部門間的數據如何進行整合與運用。
透過雲端資料庫的導入可以讓前述的問題變得快速又簡單。不但不用擔心資料儲存空間浪費或不足外,也不用去負擔硬體設備與場地設置的維護。大量降低了相關作業的維運成本。跨部門間的數據整合更是易如反掌。讓校務研究分析添加了更多的可能性與準確性。
此外,重複且繁瑣的分析報告可以透過對雲端的數據管道(data pipeline)變得不再那麼費時。最新的資料更新到分析報表的呈現都可以變得自動又快速。大幅提高校務分析的整體效率。從「發現問題」到「成效評估」都能有最即時的反饋。

解決問題:
● 解決透過硬碟儲存資料時產生的鉅額成本,並避免空間利用效率的問題
● 降低資料蒐集到分析步驟的困難度,同時增加資料利用的便利性
● 整合不同部門間資料利用的規模與效能,讓最後產出的校務研究不再只是具有偏誤的分析

提供完整數據分析服務,讓學校決策更加準確

我們的校務研究解決方案,有效率的利用雲端大數據資訊工具,收集校務運作流程中累積的大量資料,透過系統性的數據分析,作為校務主管於校務決策時的依據。

並提供現有校務資料庫的介接整合,資料倉儲規劃、設計及建置。可依學校校務策略規劃,提供資料分析模組或是客製化資料分析整合。並將其以圖形化的視覺呈現,使資料中隱含的洞見,成為校務決策支援的利器。

專案涵蓋導入服務,及軟硬體建置。可配合學校設備及預算需求,彈性建構軟硬體及雲端服務;以及設定專案大小,選定議題、分析目標、確認資料需求、擷轉稽核準則建立,乃至視覺化報表分析。

數據驅動的決策與資料科學

以微軟雲端技術為中心,把校園內各個角落的珍貴數據一點一點整合到數據管道的分流中。不論是整合既有計算機中心所管理的資料或是另外開通針對特定議題的數據分析,都可以透過我們打造的數據管道實現。從提取數據資料到最後的分析結果呈現都可以變成自動化流程。讓例行且繁複的作業一眨眼就完成。

整合不同部門不同來源的資料
增加統一管理便利性
自動化流程建立
降低手動操作的人力消耗與時間成本
從數據中挖礦,找到有效的資訊
並以此為基礎建立更好的決策計畫

校務研究大數據資料分析平台

我們提供的校務研究 (IR) 解決方案,協助學校建立校務研究大數據資料分析平台。將校務行政資料庫與不同單位的資料以及不同來源的外部資料,如校務行政系統、教育部公開資料、微軟學術圖譜資料庫、交叉查榜⋯⋯等,經由微軟資料整合工具整合為大數據倉儲資料庫。並使用微軟資料分析工具對倉儲資料做數據分析、資料採礦。讓學校管理人員可以得到更加深入的資料洞見。此外,平台具備儀表板網站功能,讓不同單位的人可以觀看不同種類的資料,相關系統架構 (選擇) 規劃如下圖。

一目了然的彈性多維度分析

即時數據更新,零誤差的決策制定
多元的互動選項報表
從不同面向觀察資料議題
一頁式儀表板
讓再複雜的資訊都能一覽無遺

讓雲端資料庫降低數據分析的負擔

大數據資料儲存與運用,增加管理與資料利用的效率
結合 AI 雲 端運算、AI 感知服務
為使用者打造最划算的計畫,避免不必要的支出浪費
自動化流程數據管道建立
讓資料分析發揮最大的價值

需求情境

透過數據資料洞察問題與成效分析
整合不同部門資訊
並需要自動化數據管道管理大數據資料
改善傳統硬體設備限制
且增加數據利用的效率

建議搭配產品

SQL Server

Microsoft Power BI

Microsoft Az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