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研究分析

自動化校務分析:智慧雲端資料倉儲

校務研究是大學為了有效制定相關政策、管理學生事務,解決學校面臨的挑戰而進行的科學化研究。透過校務研究,大學能夠更好地規劃改善,確保在各領域上盡到應有的社會責任。校務研究的範疇包括課責/績效、資訊系統/數字管理、留校率/畢業率、學習成效評估、數據分析、入學管理、辦學成效、相關行政管理問題、教師管理、財務管理、少數族群/多元性、學生事務等層面。總之,校務研究旨在提升大學的辦學效能、學生的學習表現,並追求校務永續發展。

解決問題:

  • 資料管理和控制:
    學校校務研究單位常常需要與資料掌管單位(例如計算機中心、資訊中心等)協作,取得零散的 Excel 檔案。這些數據可能分散在不同的部門,難以統一管理和控制。此外,如果相關人員離職,成果資料可能無法續用。
  • 流程效率和風險降低:
    使用 Excel 等手動方式進行資料傳遞存在風險,例如數據錯誤、不一致性和安全性問題。此外,手動流程效率低下,影響了校務研究的進展。
  • 資料被綁死的問題:
    坊間購買的 SaaS 服務可能無法自行掌管資料,導致資料被綁死在特定平台上,限制了校方的靈活性和自主性。

提供完整數據分析服務,讓學校決策更加準確

我們的解決方案旨在協助學校有效進行校務研究,並解決資料管理、流程效率和資料掌管等方面的問題。我們強調建立堅實的資料基礎,實現資料自動化流程,並提供靈活的部署選項,以確保學校能夠更高效、更智能地進行校務研究。

建置資料倉儲
我們的方案強調建立一個堅實的資料基礎,讓校方能夠全權掌管資料。這解決了資料分散、難以管理和控制的問題。
資料自動化流程
我們的方案實現了從資料單位到業務單位的全面自動化。這不僅提高了效率,還降低了使用 Excel 等手動傳遞方式的風險。
靈活的部署選項
我們的方案可以根據學校的實際需求,在地端或雲端環境中進行部署。這使得學校能夠自行掌管資料,不必受限於坊間購買的 SaaS 服務。

豐富多樣的報表主題與互動視覺化

學生成績分析
經濟與學習分析
新生基本分析
畢業生分析

讓雲端資料庫降低數據分析的負擔

  1. 靈活的部署選項:
    在雲端資料庫的應用中,學校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和資源情況,在地端或雲端環境中進行部署。這種靈活性允許學校根據自己的具體需求(例如,數據安全性要求、資料存取速度、成本考量等)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雲端資料庫的選擇尤其能夠為學校提供高效能、低成本的數據處理能力,同時降低IT基礎設施的維護負擔。
  2. 協助處理龐大的資料量與自動化:
    雲端資料庫的應用不僅提供了高度的擴展性和彈性,還能夠有效地處理和分析大量數據,這對於追踪學生表現、學習成效、留校率和其他關鍵指標至關重要。透過雲端的計算資源,學校可以快速地執行複雜的數據分析,無需擔心本地硬件的限制。
  3. 此外,雲端資料庫支持高度的自動化處理,從數據收集、清理、到分析報告的生成,都可以通過自動化流程來完成。這不僅提高了數據處理的效率,還確保了數據分析的準確性和一致性,讓教育決策者可以基於最新、最準確的數據制定政策。自動化流程數據管道建立,讓資料分析發揮最大的價值。

產品比較

Microsoft Azure 雖然不是市場上第一個出現的雲端服務,但是憑藉自身強大的 Office 與 Windows 服務,Azure 在市場上還是擁有強大的優勢。結合強大的 Copilot,Azure 可以在各種作業中應用 AI 技術。實現自動化的同時並優化它們達到最大的工作效能!

建議搭配產品

SQL Server

Microsoft Power BI

Microsoft Az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