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計畫為產業 AI 化扎根 – 亞洲大學

背景&需求

亞洲大學獲教育部核准成立人工智慧學院、開設 AI 人工智慧學程。 亞洲大學要將 AI 教育培訓擴展到所有學院,強化與產業的結合,培育各行各業 AI 專才,希望亞大學生將核心基礎打好、從 AI 產業情境中體驗及實作,幫助學生將 AI 帶入課業學習、發展個人 AI 學習模型。

方案價值&導入效益

亞大圖書館將配合 AI 體驗中心的設立重新設計,在出入口設置「臉部辨識門禁系統」,掌握學生出入圖書館的身份及使用時間管理;同時建立「圖書館會議室智慧管理」,學生可事先網路申請預約,透過臉部辨識掃描管理使用權限、時間、使用目的等內容。

掌握學生出入圖書館的身分管制及使用時間管理


結合智慧機器人,圖書館導覽與提供簡要的圖書館服務諮詢


「圖書館會議室智慧管理」,預約的學生可事先網路申請,透過臉部辨識掃描管理使用


搭配產品

Microsoft Azure

Microsoft Power BI

Microsoft Surface

應用方案

人流分析服務.

為迎接人工智慧時代來臨,滿足學生學習的需求,我們將 Microsoft Azure 先進的 AI 科技導入校園。可以讓不同領域及層級的學生了解到 AI 人工智慧的應用面向,也可以誘發學生對於人工智慧應用的的學習興趣。 另外本服務也可以加強校園特色,可進行 AI 體驗之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