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教學數位轉型,培養具國際移動力人才 – 逢甲大學

背景&需求

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屬於 2 + 2 的雙聯學制,學生有兩年的時間在逢甲進行基礎的課程訓練,後兩年則會到美國、澳洲等國家的夥伴大學完成後續的進階課程,透過這樣的學制設計來培養具有國際移動力的人才。
為了讓學生能與外國夥伴大學一同上課、交流、研討,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與微軟攜手打造智能化互動創新專題教室。

方案價值&導入效益

專題教室導入1 台 85 吋、 8 台 50 吋的 Surface Hub,取代傳統的智慧教室的建置模式,無需添購各式視訊會議設備,像是投影機、麥克風、喇叭、布幕…等,All-in-one 的 Surface Hub 不僅降低採購成本與管理負擔,也增加了智慧教室的活動彈性,具有移動式腳架讓師生可以自由地調整 Surface Hub 的位置,不受場地限制,可輕鬆打造多元的教學環境。

不論教師上課或是學生報告,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全程皆採用英文。透過 Surface Hub 與 Microsoft Teams 結合,教師可同步教學畫面,讓學生進行分組討論。各組學生可透過小組的 50吋 Surface Hub 分享實作的題目、使用 Teams 會議的白板功能與 Surface Pen 進行創意發想,小組成員可一邊看著 Surface Hub 螢幕的內容,一邊在自己的筆電進行資料蒐集、使用 Microsoft Office 進行資料分析與簡報製作。報告時,各組學生只要站在 50 吋的 Surface Hub 前即可進行報告,並透過分享畫面及使用 Surface Pen 在 PowerPoint 上進行圈選及註記,讓其他組學生能夠更輕易的了解報告的重點。

Surface Hub 搭載 4K 廣角鏡頭,配合高解析度螢幕,讓師生在課堂上有更舒適的體驗,在跟夥伴學校交流時,也能讓小組成員全員入鏡,達到零距離互懂的效果。

跟著微軟的腳步前進,逢甲大學率先應用最先進的科技與服務,帶領師生一起數位轉型,對於高等教育來說是座最有價值的里程碑。

搭配產品

Microsoft Surface Hub 2S 50吋

Microsoft Surface Hub 2S 85吋

Microsoft Teams

Microsoft Whiteboard

Microsoft 365

Microsoft Power BI Pro

應用方案

Surface Hub.

為混合式團隊帶來更融洽的會議和更充實的共同作業過程。
強大的 Windows 作業系統,是白板也是電腦,大幅提升協作效率與應用多元性,不論是遠距會議、團體合作、互動教學,Surface Hub 總是能凝聚團隊,在熟悉的Microsoft Teams 應用程式中,滿足您的會議、授課需求,靈敏的多點觸控螢幕、內附視訊相機、專屬手寫筆,為您準備一切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