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智慧人才培育計畫,翻轉管理教育 –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背景&需求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將會計資訊系、金融資訊系、智慧商務系、財政稅務系、觀光管理系所整合成立了「商業智慧學院」。 建置 BI 商業智慧體驗中心與 AI 金融科技中心,承襲過去商業管理學術經驗,以程式設計、大數據分析、資料科學家認證為教學主軸,培育具備國際視野、國際經營與領導能力商業倫理之卓越管理與商業分析人才。

方案價值&導入效益

BI 商業智慧體驗中心將結合校內其他系所,應用商業智慧技能,如觀光學系中的禮賓接待服務,結合 AI 人臉辨識系統可協助學生進行 POS 機智慧點餐,再透過與 Line Pay 等金融機構合作的行動支付進行付款,便可順利完成點餐流程! 藉由學術理論與實務操作的結合,將協助學生將其所學之專業知識應用在職場上,透過理論、實務、商業智慧分析資訊工具之結合,除了可幫助學生取得國際專業證照,還能培養 BIS 學生成為符合國際市場、具備專業商務智慧能力的優秀人才。

導入 MPP 課程學分,幫助學生取得國際專業認證


設置智慧商店,AI 服務深入校園同時節省人力成本


透過一卡通收集用電數據,讓無人使用教室、宿舍自動節能


搭配產品

Microsoft Azure

Microsoft Power BI

Microsoft Surface

Microsoft Power Apps

應用方案

Azure 雲端課程管理平台.

雲端平台與人工智慧為近年教學的趨勢,雲端環境服務多元,各服務設定不一,校校需要快速建立雲端課程管理的機制,協助教師開設雲端課程,建置教學環境,培養 AI 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