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環健康管理方案

透過手環蒐集數據,平台化管理健康資訊

教育部推動 SH150 方案,S 代表 Sports,H 代表 Health,為培育學生運動知能,激發運動動機與興趣,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奠定終身參與身體活動的能力與態度,推動「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
為了讓推動計畫更有成效,健康促進方案除了進行運動數據蒐集之外,提供準確的數據分析,讓學校看到計畫推動的成效,進而調整內容。管理平台能讓老師建立學生帳號並對應手環管理,其資訊讓老師能共享討論學生狀況,給予每位學生合適的輔導。

特色/效益

智慧手環接收學生運動狀況與數據
分析運動數據 ,讓師生看到成效適時調整計畫
老師可藉由數據呈現以給予每位學生合適輔導
學透過健康促進平台,展現 SH150 計畫成效
家長可掌握孩童狀況,於課外時間督促與鼓勵
老師可藉由實質鼓勵增加學生自主運動意願

適用情境

班級推動運動 SH150 計畫,藉由健康促進與智慧手環為輔助工具,讓運動有明確數據與關聯

提升運動效果讓孩童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透過數據分析結果,可讓老師快速調整體能相關課程與活動

成功案例

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

教育部推動前瞻新興科技認知計畫,在全國遴選 10 所學校成立「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高雄女中為「我的健康執事」。 著眼於人工智慧人才「拔尖」培育,積極開發 AI 基礎與先修課程,108 學年配合 12 年國教課綱開設 AI 多元選修課程及社團,並藉由 AI 中心體驗課程,激發學生的興趣與創意,培養未來科技人才。

建議搭配產品

智慧手環

Microsoft Power BI

Microsoft Azure

健康促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