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才培育計畫 – 國立交通大學

背景&需求

產學落差的問題一直是新鮮人最大的痛點,導致學生認為學校提供的知識不足以銜接業界需求,尤其 AI 與資料科學等議題,校方不一定有最新的產業訊息教材可以提供教學或學生自學。

方案價值&導入效益

導入微軟最新教材,國立交通大學推出 AI 與數據科學人才培訓暨認證中心,導入微軟專業認證課程 (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MPP)。學生可以透過交大的開放式課程網站取得相關專業知識,了解 AI 最新趨勢與應用,結合學校的理論基礎,不僅加強了學校的課程教材,同時讓教師將理論結合業界最新知識,學生藉此奠定專業能力,成為業界不可或缺的人才。

每一 Program 包含 10 門課及 1 個 Capstone Project,循序漸進,概念與實務並重。


線上學習
學生只要申請帳號即可隨時隨地以線上方式學習當前最新技術


專業認證
在本平台之每一門課程經學習並通過測驗後,均可以申請微軟之官方專業認證 (MPP Certificate)


搭配產品

Microsoft Azure

微軟 MPP 課程教材

應用方案

Azure 雲端課程管理平台.

雲端平台與人工智慧為近年教學的趨勢,雲端環境服務多元,各服務設定不一,校校需要快速建立雲端課程管理的機制,協助教師開設雲端課程,建置教學環境,培養 AI 專業人才。